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副校长荆雪宁到医学系教工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张晓敏时间:2023-07-07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荆雪宁以“学思践悟,乘势而上,以高质量教育科研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为题,为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孔晓妮主持。

荆雪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提供根本遵循,为丰富世界教育发展路径提供中国方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荆雪宁强调,目前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已经进入提高质量的升级期、变轨超车的机遇期、改革创新的攻坚期,学校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都要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要从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坚持立德树人,协同联动重实效;实施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建强平台促育人等三个方面入手,真正把学校的发展优势、学科专业优势、人才队伍优势、教学科研优势转化为学校人才培养优势。

荆雪宁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实施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工程。要聚焦当前学校教师科研能力存在的问题短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广大教师科研能力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管理制度。二要落实科技人才工程,强健科研团队。三要围绕科技创新平台,系统搭建科研平台,提升科技研发与服务能力。四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增强学校科研竞争力。

本次专题党课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既是一次理论宣讲,也是一次动员部署,分析了学校教育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加强教育科研工作的路径方法,有思考、有对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党课为契机,学思践悟,以知促行,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医学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12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